viviankyx

☏河马食堂☎:

过午不食(二)

今天上海被水淹,我这里安好,厕所地势低略进水,其他都没事。很多年十月没这样大的雨,一瞬间不认识秋天。当然我猜,今年的草莓可能会不好吃。笑

味噌猪排及姜味生菜色拉

青椒牛肉汤

柴鱼豆腐

水果:当季黄桃


味噌猪排:

猪排

鸡蛋

少量高筋粉

味噌

面包糠

1、猪排用刀背稍拍扁,用葱、姜、黑胡椒及盐少许生抽腌制半小时。

2、猪排表面拍上薄薄一层高筋粉。拍多面粉的话可以拿起来抖一抖。鸡蛋打散成蛋液,加少许水稀释后,将拍过干粉的猪排正反面都沾上蛋液,再蘸上面包糠。如果喜欢吃薄皮的到这步就够了,我觉得喜欢炸物的朋友应该像我一样再裹一层蛋液及面包糠。

3、油至七分热,炸到两面金黄。捞出放厨房纸上吸油。

4、用一个小的锅子煮味噌酱,赤味噌加味淋,清酒和少许汤及葱花煮即可。

青椒牛肉汤

一片培根

一根杭椒

卤牛腱少许

鹌鹑蛋一枚

小青菜少许

1、培根切小丁,杭椒如果比较辣得话去籽再切小。锅内少油煸炒杭椒及培根至有香味后起锅备用,锅不用洗,就着之前的油煎一个鹌鹑荷包蛋,小汤锅中置入开水,将培根杭椒置入其中,再放卤牛肉烧大约3分钟后下小青菜半分钟后即可装入碗中放上小荷包蛋即可。

姜味生菜色拉:取出冷藏后的生菜,切丝,姜蓉,醋及少量生抽和橄榄油拌匀即可。

柴鱼豆腐

1、柴鱼片吊高汤辅以少许味淋及淡口酱油调汁。

2、将汁置于碗里,豆腐搁置进去后,放上细碎的柴鱼花及葱花。

关于葱不能与豆腐一起食用的问题。草酸钙形成,不易于营养吸收等,我觉得就和之前有人和我说番茄不能和土豆一起炖,但问题是薯条蘸番茄酱已经是约定俗成的吃法一样。微含量的组成形成的化合反应,不要太过看重。葱中的草酸含量还是极低的,如果只是撒在豆腐上得那一小点根本微不足道。


评论

热度(213)